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沈月琴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15:09:17  阅读量: 次】

9月8日,沈月琴副校长带队,教务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教学质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员一行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班子、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与交流。

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的基础上,沈月琴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马院全体人员精神状态好,工作非常努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和谐,工作的方向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得当、成效明显,特别是学院推行的教学、教研、科研一体化建设,紧跟时代发展要求,学院文化品牌“红藏室”建设卓有成效。

沈月琴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学院继续守好底线,思政课教师要严格遵循教育部、学校、学院的相关文件和要求授课,并做好兼职思政课教师的管理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守好思政课堂这一重要阵地。二是以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结合专业需要,引进数量充足、学科相关性强的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教师,培养好在岗青年教师,完善助教、助研制度,带好新进教师;三是强化和完善组织建设,提升教学、教研和科研的组织化程度。教学基层组织要经常组织集体备课,利用学校的研究平台,支持、保障、激励科研组织建设,形成以研究成果支撑教学的发展方式,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努力建设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学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给学院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沈月琴一行还参观了马院“红藏室”。

办公室:秦柯张小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