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聚焦两会 聚力发展”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11:00:20  阅读量: 次】

3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衣锦实验楼702室举行了“聚焦两会 聚力发展”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峰副教授、钱彦惠博士和吴承强博士担任评委,研究生一、二年级共23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围绕“两会”的重点内容和热点话题进行主题发言。韩乐馨和严佳琴梳理了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战略目标以及如何为乡村振兴“添油加柴”,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乡村振兴问题给予解读。崔鑫从“三孩政策”的概念、为何实行“三孩政策”以及两会代表们为推动“三孩政策”落地生效做出的努力等三个方面对该问题进行剖析。陆艺佳从“元宇宙”的定义、特征,促进“元宇宙”创新发展等角度,就“元宇宙”问题进行阐述。焦雪滢针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带领大家一起关注拐卖妇女儿童犯罪问题。冯美晓聚焦就业创业问题,对如何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进行系统思考。

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氛围热烈,大家深入聚焦“两会”热点问题,并且就自身遇到的各种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分享与交流。三位评委老师对大家的发言给予点评,在对选题角度和发言内容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论文写作规范;二是深入解读文本内容,形成逻辑自洽;三是关注学术前沿,学会从纷繁复杂的热点事件中找到有研究价值的问题等。

学院持续举行“聚焦两会 聚力发展”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旨在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启发研究生更好的进行科学研究,提升自身实践能力,提升学术素养,增强学术氛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办公室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