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一支部赴昌化镇清凉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4:25:10  阅读量: 次】

5月28日,教工一支部党员同志前往昌化镇清凉峰开展“传承文化根脉、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在前往清凉峰杨溪村的车上,院办主任张小芳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和一名昌化本地人做了一场具体生动的品读家乡历史、感受传统文化的“微党课”,详细讲解了昌化的地理位置、文化传承、经济特色和风土人情。然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了具有“中国忠孝文化第一村”美誉的杨溪村,首先参观了初心馆,直观生动的了解了红军抗日先遣队“候头之战”和西征的历史;接着参观了孝子祠。杨溪村以忠孝文化闻名遐迩,其典型文化根脉是中国的孝道文化。元代陈斗龙曾因跨六省寻母背母的感人故事而被敕封为孝子,孝子祠即为纪念陈斗龙而建于明朝中叶,至今已有140余年的历史。最后,在带队的讲解下参观了南宋抗金名将韩世忠墓,对韩世忠的“忠义、忠勇、忠武”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中午,前往清凉峰玫瑰小镇参观了玫瑰园,感受大自然的旖旎风光和玫瑰花的馥郁馨香,同时还学习体验了制作玫瑰花鲜花饼、花酱的农家技艺。

下午,参观了昌化风情小镇南门弄,其中以百家姓为主题的鸡血石印章文化馆、根雕馆和农耕文化馆,给党员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件件物品和图片充分展现了昌化人民的民俗风情,唤醒了大家的乡愁记忆。

返程途中,各位党员同志围绕着对本学期的教学、科研和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深刻的认识了中国优秀文化根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文化自信、传统和现代理念的有机结合中切实提高思政理论课的针对性、时效性。


(教工一支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青山湖绿道和高虹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工第二支部赴昌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