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17:18:53  阅读量: 次】

8月31日下午,“德法”教研室课程群召开线上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刘妙桃老师主持,专兼职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刘妙桃老师主要就开学第一课注意事宜、教学大纲、课程考核评定方案、教学日历等事项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其次,安明霞老师传达了暑期省备课会精神和主要内容。再次,此次备课会主要内容是专题一有为之道和专题二人生之道,刘妙桃老师主要针对第一专题,重点从课程体系、课程性质、课程内容、结构的重要性、为什么学及怎么学这门课、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对于新时代的理解以及如何担当新时代青年的问题、绪论部分和案例的选取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教学思路;陈佳琳老师就专题二人生之道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她强调此专题重点围绕三观问题展开论述的,引导学生纠正原来错误的认识,并树立起对三观科学正确的认识,并通过过启发式引导的教学方式方法,使学生认识到要去做一个有格局、有情怀的人,同时她会结合自己心理学学习背景,从人与自我的协调角度讲辩证对待人生矛盾,反对错误人生观,再引导学生彻底认识和接纳自己,打开格局,创造有意义的人生;马翠明老师也分享了关于专题二授课思路,她首先会给学生讲马克思主义理解的人,讲什么是人生,再开展小组讨论活动,在此基础上进行点评和总结提升。接下来自然地进入下个重点内容即人生观,最后落到如何创造有意义的人生问题上。最后,各位老师就这次备课会的主要内容展开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备课会,大家一致认为,扎实深厚的理论根基、严谨清晰的逻辑思路、灵活创新的方式方法、贴近现实的鲜活素材、有条不紊的生动讲理是讲好“德法”课的重要保证,并力求在这些方面努力下功夫,把德法课程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下一条:我院“原理”教研室举行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