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3.18”讲话“落地”培训(研讨)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19-06-14 20:38:09  阅读量: 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衣锦校区实验楼学术报告厅(702室)举办了“3.18”讲话“落地”培训(研讨)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教务处处长郭建忠、督导组组长胡云江应邀出席,学院领导及专兼职思政课教师60余人参加。全国优秀教师雷家军教授作主题发言,开班式由学院副院长高君教授主持。

冯尚申就“3.18”讲话“落地”培训(研讨)工作及学院建设发展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要讲政治,让党的方针、政策真正入脑、入心;二要讲方法,直面问题,提高教学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讲重点,提升学科内涵,发挥科学研究在课堂教学中的促进作用;四要讲统筹,促进专兼职教师结合,发挥各教研室的积极作用,提高组织化程度。

雷家军作为举办“3.18”讲话“落地”培训(研讨)班的牵头人,详细说明了办班的思路和具体的实施方案。他强调,要把握好教学与科研、形式与内容、基础与特长等一系列关系,并处理好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结合教学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研讨,以真正务实的态度和行动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将“3.18”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真。

郭建忠、胡云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3.18”讲话“落地”培训(研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培训(研讨)班的实施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

本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落地”的重要举措,有效地促进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五进四联三结合一特色”综合教学改革,为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素质的提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周国模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