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著名专家安启念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2 08:29:04 金茹 刘璐璐 阅读量: 次】

10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聘任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著名专家安启念教授为兼职教授,同时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马克思的实践唯物主义理论与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活动由高君教授主持,学院领导、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在聘任仪式上,高君教授代表学院为安启念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安启念教授表示愿意在学院建设,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

聘任仪式结束后,安启念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他紧紧围绕“马克思的实践唯物主义理论与共产党员的斗争精神”这一主题,重点阐述了为什么要重视斗争精神、斗争精神与辩证唯物主义的关系、马克思的实践唯物主义思想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并认为:实践唯物主义是马克思最有特色、最有价值的哲学思想。

下午,安启念教授与学院师生围绕“思想·理论·学术之路”主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安启念教授就辩证唯物主义和实践唯物主义之间的关系、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实践”内涵、怎样高效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问题,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思想与经验,强调要重新回到马克思,强调理论回归现实。

此次学术报告是学院举办的马克思主义论坛第二期学术活动。安启念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时代性,对于全院师生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周国模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下一条:致敬,共和国的七十春秋! ——我院教师采访学校老教师活动纪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