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沈满洪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2 09:13:51  阅读量: 次】

4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高水平美丽浙江建设》主题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兼职教师代表60余人聆听了讲座。本次报告由学院总支书记仲晓婷主持。

沈满洪紧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浙江省社会发展情况,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及体系化、生态文明及美丽浙江建设的历史方位、推进高水平美丽浙江建设的战略构想三个问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深入的研究。

报告中,沈满洪运用系统性方法和整体性思维,紧密结合区域发展特色和典型案例,围绕理论与实践相互的关系与作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和实践作了全面阐释。同时联系学校发展现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轮发展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沈满洪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争取各种类型的教学类项目、成果,加快人才引进;要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按照学科性学院的要求提升科研显示度,为博士学位点建设奠定基础;要提升服务水平,在贡献中提升地位,拓展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

沈满洪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有三真,一是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真正的的信仰、信念,提升信心;二是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尤其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思想、21世纪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要有真知;三是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不断丰富发展和可循的规律,落实到教学和研究真正的行动上。

报告会后,沈满洪与党总支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各项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鼓励大家群策群力,做好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

本次报告视野广阔、内容丰富、观点鲜明、事例生动,讲述铿锵有力,充满了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在场的每位老师都受到鼓舞、精神振奋,获益颇丰。

                                   张小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植树活动

下一条:沈满洪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主题报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