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宫瑜思政名师工作室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18:16:49  阅读量: 次】

3月24日下午,省级宫瑜思政名师工作室在衣锦校区实验大楼702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宫瑜副教授以“关于教学的几点想法”为主题,与学院思政课教师进行了教学经验的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仲晓婷主持。

交流会上,宫瑜以一张电脑游戏《刺客信条4》•枭雄篇的精美照片引导大家进入主题,游戏中她主要帮助马克思完成工人运动的任务。她说,学生也玩这款游戏,在平时课堂开始的部分,会与学生分享游戏的快乐,聊聊动漫《领风者》——纪念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剧情等学生喜欢的内容,这样同学的注意力都集中起来了。当然思政课不仅要以趣引人,还要以理服人,要用逻辑清晰、深入浅出语言,准确传授严谨的思政理论教学内容;还要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发自内心的讲授以情感人。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是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独立思考能力,提高学生的理论思维水平和思维素养,进而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交流的最后,宫瑜用习近平在《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3.18讲话)的内容,“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与大家共勉,思政课教师要钻研内容、研究教法、关心学生,争取讲得快乐、讲得愉悦,逐步形成个人的教学风格。

本次教学经验交流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浙江农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系列活动之一。宫瑜精心的准备、鲜活的内容、流畅的语言、清晰的逻辑给大家展示了一堂高质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也找到了努力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

 张小芳     



上一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3.18”讲话“落地”培训(研讨)第四次交流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期“3.18”讲话 “落地”培训(研讨)班开班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