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思政实践教学基地:遂昌县石练镇


【发布时间:2019-03-29 16:27:14  阅读量: 次】

2016年9月,浙江农林大学思政理论课遂昌县石练镇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成立。浙江农林大学与遂昌县有着长久深入的合作传统,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的有力举措。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坚持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百校联百镇”活动的要求,注重发挥学校自身的学科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实践教学活动的组织实施立足于为大学生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课堂联动、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提供经验,强调锻炼学生与农村居民沟通交流的能力,加强了师生对接“三农”的热情和实践能力。

实践教学基地建成以来,组织实施了“三送下乡”、“寻文化之源,扬文化之根”、公益法律咨询等活动,对于扩大学校的声誉、拓宽师生的科研、提升实践教学成效,推动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

石练镇简介:

石练位于遂昌县西南部,距县城28公里,位于遂昌县中心地区。境内风光秀美、资源丰富、人杰地灵,先后被列为省级文明乡镇,省体育强镇和省教育强镇。

石练镇地处遂昌腹地,地理条件较好,练溪盆地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盆地周边的丘陵土层深厚,历来是遂昌县粮食、茶叶的主要产区。石练林木资源较为丰富,木材加工业发达,是遂昌县木制品的集散地之一,石练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还盛产野菊米。石练镇是遂昌县的粮食主产区之一,具有遂昌“粮仓”之美称,一直以来农民均以务农为生。

2013年全镇实现农业总产值 1.13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工业总产值3.47亿元,同比增长22%;农民人均收入10980元,同比增长14.6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20%;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1.82亿元,同比增长15.1%;完成中心镇项目建设投资2.04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政府性投资1.45亿元。石练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和谐创业、统筹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县域副中心城镇”的目标,强工业、抓集镇、优三产、促民生,镇域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上一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临安市天目山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