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思政实践教学基地:临安市天目山镇


【发布时间:2019-03-29 16:28:44  阅读量: 次】

2015年8月,浙江农林大学思政理论课临安市天目山镇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成立。

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旨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百校联百镇”活动的要求,通过加强校地联动,进一步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性。

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在建设过程中要求,一是搭建一个桥梁,使教师与当地群众双向收益,互惠互利;二是共建一个平台,推进高校与地方的深度合作,体现出经济效益、品牌效益和人才效益;三是围绕一个目标,即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深化基地的实践育人效果。

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建成至今,已经开展了“探移民之村,扬创业精神”、“公益支教”主题教学、公益环保宣传等系列活动,成果丰硕。

天目山镇简介:

临安市天目山镇位于浙江省西北部,距杭州市70公里,是钱塘江水系之一—天目溪的发源地,山青水秀,人杰地灵,与素有“大树华盖闻九州”之誉的天目山唇齿相依,山水相连,互为一体。全镇面积246平方公里,辖区23 个行政村,408 个村民小组,一个居民组,总人口 34030 人。2014年,全年实现工业销售产值48.75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14.53亿元,农业总产值6.4亿元,服务业增加值3.87亿元,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5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0813元。

天目山镇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天目大峡谷、南天目等风景名胜区,其中天目山是集儒、道、佛诸教于一体的三教名山和历史文化名山,1986年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1996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人与生物圈(MAB)"网络,成为世界级保护区。

近年来,天目山镇充分依托生态、文化等优势,整合“山”“镇”资源,在生态小康的建设上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先后获得了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省兴林富民示范乡镇等多项荣誉。依托优美的环境和生态资源,全镇大力推进生态经济发展,旅游休闲产业和农家乐产业快速发展,其中民宿经济发展迅速。目前,全镇总共各类农家乐300余家,床位10000余张。农业方面,效益农业稳步发展,镇内拥有1000余亩的杭州市级粮食功能区,主导产业竹笋优势明显,本鸡、肉兔等特色养殖业发展势头良好,天目小香薯、严家山花生、番薯面、天目笋干等农特产品丰富。工业方面,坚持平台建设和招商引资并举,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丝绸、印染、道路设施、农产品加工等行业为主的产业格局。



上一条: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一览表

下一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遂昌县石练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