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正文

马院举办“新闻写作与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2 17:14:53  阅读量: 次】

11月10日,学院邀请学校新闻中心与融媒体建设主管尧甜作 “新闻写作与宣传” 专题讲座,学院一、二年级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由马院学生团总支主办。

在讲座中,尧甜介绍了我校新闻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主要工作,结合多年新闻写作实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校园新闻的分类及写作、典型人物采访稿件写作、新闻摄影小贴士、警惕“低级红 高级黑”等五个方面,就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校园新闻稿作详细的讲解。

针对同学们在实践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尧甜就“如何写好校园新闻稿件”进行了重点阐述,并选用了大量新闻素材和实例进行了详细解说,根据不同类型的校园新闻的特点,从校园新闻的主题、结构、材料、语言等多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写出一篇凝练、新颖的新闻稿,鼓励同学们多写、多练,找到自己的写作风格。

本次讲座针对性高且实用性强,内容丰富,对于同学们如何运用写作技巧、提升新闻写作水平和写作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指导。

文、图:钱美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羽毛球师生友谊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与我校第三届生态节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