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组织国家社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2 14:36:36  阅读量: 次】

1月11日,我校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人文社科处专聘副处长钱志权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师近50人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报告会。

钱教授从选题立意、撰写技巧、文本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一个好的选题应该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发挥学科优势特色,同时要有独特的视角和见解;文献综述是项目申报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对相关研究成果的梳理和分析,找出研究空白和研究趋势,为自己的研究提供有力的支撑;申报书要严格按照格式规范进行排版,做到层次分明、条理清晰,语言表述要准确、简洁。

钱教授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和心得。他强调,申报者要提前做好准备,充分利用团队成员的特长和优势,合理安排时间进度,确保项目申报顺利进行。

钱教授还介绍了我校生态文明研究院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欢迎马院教师积极参与生态文明研究院的工作,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生态文明研究团队能够在未来的研究中取得更多的创新和突破。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钱教授的报告内容详细、针对性强,为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大家将努力提高自己的研究水平和申报质量,为推动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小芳



上一条:马院召开党支书记述职会议

下一条:白玉县中小学思政骨干教师到我校研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