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举办思政微课教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09 21:12:17  阅读量: 次】

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微课教学交流会,马院教师包林帆作《思政教师教学口语艺术》专题讲座,本次活动吸引了学院思政微课参赛选手、思政课教师及研究生的广泛参与。会议由副院长丁峰主持。

交流会上,参赛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依次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展示。教师组的两位选手李明鑫和王昌乐分别围绕“红船映初心精神领航向”和“弘扬红船精神推动民族复兴”两大主题展开讲解,深入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形成背景、历史地位及其蕴含的深刻思想和时代价值,引领师生共同探寻中国革命精神之源,追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学生组的两位选手同样表现出色,叶成茹和商云飞分别以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春力量”和助力山核桃产业振兴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故事和实例,展示了中国青年近百年来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诚之心以及农林人服务“三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情怀。

包林帆在听取完选手们的宣讲后,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以《思政教师教学口语艺术》为主题,针对宣讲内容创作和外在表现等方面作专题指导。一是思政微课宣讲需要具备“故事感”,二是在宣讲过程中保持大方得体的姿态和干练的动作,做到“响亮流利”,三是宣讲的内容要做到“意艺生辉”。

此次教学交流活动不仅让参赛选手发现了自身演讲存在的不足之处,更让全体师生对微课演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打磨优化参赛作品,努力讲好一堂思政微课。

叶瑶瑶



上一条:马院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