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组织教师赴义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09:18:03  阅读量: 次】

3月9日,马院组织教工支部前往义乌,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凯带队先后参观陈望道故居,走访义乌国际商贸城,对照历史底本,观照现实变迁,教育引导党员教师砥砺初心,加强党性修养,传承信仰力量,勇于担当作为。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教师们实地感受现代化国际商贸城欣欣向荣的气氛,领略其作为拓展国内国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窗口的风貌。直观了解了改革开放下义乌民营市场的发展变迁史,直观感受了义乌“以小见大”“以小博大”背后的不懈探索、锐意进取精神。

在义乌分水塘村,教师们参观了村文化礼堂。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化礼堂在理论宣讲、历史传承、文化展示、党建示范等方面的功能。

在陈望道故居。党员教师们参观了故居陈列的文物,认真聆听了陈望道在简陋的柴房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身临其境式地重温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时刻。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此次参观学习的知识,深入挖掘“分水塘柴房的油灯”“鸡毛换糖的精神”所蕴含的信仰力量,将知识更形象生动地传授给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自觉传播者、忠诚实践者。


                                                                                                  (张小芳)



上一条:办公室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马院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