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08:45:56  阅读量: 次】

11月3日至11月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切实加强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安排我院教师张金凤副教授参加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活动。

研修活动丰富多样、高效有序。来自全省84所高校思政课教师分成8组,按照学员管理规定,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研修活动包括:参观(延安大学校史馆)、现场学习(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现场教学(《党员干部的楷模毛岸英》、《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白求恩精神》)激情教学(《学唱延安革命歌曲》)、现场讲解(知青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学习书院、凤凰山革命旧址、中央西北局纪念馆、新闻纪念馆、鲁艺旧址)、现场体验(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信念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报告(《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整个活动在结业仪式后圆满结束,教育深刻、意义深远。

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坚持和弘扬延安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研修活动,丰富了思政课教学案例,增进了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为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提供了有益指导。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院教师参加浙江省当代国际问题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十一期“研读马列经典,引领人生航程”读书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