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原理”教研室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8 14:58:10  阅读量: 次】

5月7日下午,我院“原理”教研室召开教学科研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宫瑜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教研室主任宫瑜首先对近期“原理”课网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接着传达了返校复学后学校和学院对“原理”课的授课的形式、授课内容和考试要求,指出“原理”课所有任课教师要充分研判学生复学后的心理状况,授课过程中把教材的知识点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生动案例紧密结合起来,在课堂上要把“原理”课的知识点的讲授和引领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紧密结合起来,提升课程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最后,教研室成员围绕学院下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一级学科简介》中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部分进行了学习,各位教师对马克思主义学科的概况、内涵、范围、培养目标相关学科等都谈了自己的看法。针对今后的科研方向,教研室全体人员结合自身的科研基础和兴趣主要围绕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学生返校复课和学院一级学科建设新形势下召开的。通过本次会议,有助于提升“原理”课的授课效果。各位任课教师对今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学术化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上一条:沈月琴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纲要”教研室召开教学科研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