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聚焦两会 青春战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4 17:50:32  阅读量: 次】

6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衣锦实验楼702室举行了“聚焦两会 青春战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许庆华博士、吴晓平博士、洪千里副院长担任评委,主要参会人员为马院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

主讲同学围绕特殊背景下的两会,针对“疫情防控”和青年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主题发言。蒋翠、张如科同学阐述了疫情防控下兜住民生底线的相关措施,从宏观层面分析我国经济发展的形势走向,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分析。乔再超、尹婷婷同学从疫情战役中聚焦青年,肯定了青年这一群体效力。苏秋爽、袁林同学分别明晰了青年家庭教育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青年在特殊之年步入社会面临就业的挑战与机遇。

三位老师在点评中给予了肯定和实质性的建议。洪千里副院长对六位同学主讲内容的逻辑思路、行文规范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许庆华博士针对主讲内容,发表了关于就业与教育的看法。吴晓平博士交流了对两会热点内容的看法,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鼓励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去深入思考两会政策背后释放的信号。

深入聚焦两会热点问题,畅谈学术,不仅提升了研究生对国家时事政治的关注,还提高研究生自身的思想素质,使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枫香”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暨就业、创业交流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