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十二期 “研读马列经典,引领人生航程”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06-26 21:54:27  阅读量: 次】

6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衣锦校区实验楼702举办第四十二期读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俞田荣副教授、吴广瑞博士、丁峰博士、吴晓平博士、王滑冰博士应邀参加,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参加了本期的读书会。

此次读书会围绕《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节选“异化劳动和私有财产”进行交流讨论。何泽仁同学主要阐述了异化劳动的四个表现及其所蕴含的现实意义;乔国蓉同学从外化劳动的基本内涵和异化劳动的基本表现比较中叙述异化劳动和外化劳动的区别,同时指出外化劳动是异化劳动的前提、异化劳动是外化劳动的典型形态。

教师点评中,几位老师对两位同学的读书体会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吴晓平老师肯定何泽仁同学对异化劳动四个表现的论述完整,同时也赞许何泽仁同学和乔国蓉同学对本次读书会准备认真充足,陈述条理清楚,基本框架完整,学术规范性上有很大进步。丁峰老师肯定乔国蓉同学逻辑清晰,论述严密。在师生交流环节中,俞田荣老师详细介绍了《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写作背景和目的,有效帮助同学们对相关内容的系统了解。针对本次节选内容,王滑冰老师大略讲解了异化、物化、对象化、外化等几个核心概念的异同,拓展了学生的知识内容。整个学术交流过程,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在思想碰撞中对于《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认知更加深入完整,增强了对经典著作的阅读动力。

本次读书会是学院举办的第四十二期。通过定期举办读书会,增强了研究生阅读经典著作的兴趣,锻炼了研究生的学术思维能力,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同时这也为加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疫情防控斗争与大学生使命”主题征文 “云颁奖”活动圆满举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