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暑期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09:44:04  阅读量: 次】

8月16日-18日,浙江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2020年暑期备课会在嘉兴举办,全省高校共90余位代表参会,我院教师刘妙桃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8月16日下午至17日,首先,浙江大学教授,浙江省高校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会长马建青致辞开幕式;其次,来自22所高校的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比赛,经过一天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比赛,8位专家评比打分,最终胜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这次教学比赛充分展示了较高较好的教学水平,展现了演讲式、启发式、研究式、案例式等多样性的教学方法;再次,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大学等院校的教师分别做了关于《民法典》两点解读、思修课的回顾与展望、OBE教育理念下的思政课教学改革、爱国主义教育的现实焦点等主题汇报发言。不同教师的教学设计和不同院校教学改革各具特点和亮点,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可供借鉴和学习的教学方法和教改方案。

8月18日上午,与会教师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船精神”现场教学。嘉兴作为红船精神的起航地,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这也启发我们思政课教师应以红船精神构建育人模式,引领学生坚定政治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形势与政策》暑期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暑期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