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形势与政策》暑期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11:50:15 安明霞 阅读量: 次】

9月1-4日,我省《形势与政策》暑期备课会在温州乐清召开,全省各高校六十多名专兼职教师与会,我院教师安明霞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此次会议的重点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专题报告,讨论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并交流课程建设与教学经验。

2号上午,由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华前教授致辞,接着由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成果教授作了《当代世界共产党的发展态势与理论探索》的专题报告;下午由浙江大学吕有志、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张明德、浙江中医药大学朱耿华、杭州师范大学徐孝明分别作了《如何认识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关于“周边安全”问题》、《新冠脑炎疫情与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关于新冷战的几点思考》等专题报告之外,还有教学研讨,先由杭州师范大学傅德田教授作《如何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主题发言,后来大家自由发言和讨论。

3日现场教学,参观了乐永抗日总队纪念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大家通过现场参观与学习,表达了对抗日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同时通过对他们的英勇事迹的深入了解与学习,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在当前这种复杂局势下攻艰克难、勇于斗争的决心与信心!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备课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暑期备课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