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4:58:24  阅读量: 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基础教研室于10月15日在实验楼717室召开了集体备课会。基础教研室教师和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妙桃主持。

备课会上,单巍和安明霞老师分别围绕“专题:家国之道”和“专题:人生之道”从教学内容的结构设计、授课的重难点、教学案例和视频的优选使用、教学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与会教师从抗疫、抗洪、本校鲜活典型案例如何使用和融入到相对应的基础理论、教学内容和思路的调整、教学方法的运用和名师教学方法的借鉴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

通过此次备课会,任课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共识,一致表示要真正钻研教材,潜心备课,在不断提升“基础”课教学的时效性、理论性、思想性和深刻性上下功夫,此次备课会为推动本学期“基础”课教学工作有序、高质量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团总支举行志愿清扫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