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十三期 “研读马列经典,引领人生航程”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8:07:36  阅读量: 次】

11月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衣锦校区实验楼702举办第43期读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晓平博士、王滑冰博士、韩涛博士应邀参加,2019级和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期的读书会。

此次读书会围绕《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这部著作进行阅读讨论,研二的9名同学依次对此进行分享交流。大家或是从宏观角度整体把握,或是从微观角度以一句话为切入点阐明了自己对这本著作的理解和感想。

教师点评中,三位老师对本次读书体会给予了非常认真的评价。吴晓平老师就自己参与读书会的经验和感悟对9名同学的主题发言进行了总体的概述和肯定。他认为读书会是师生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也是学生成长与收获的平台。同时吴老师表达了对读书会的举办的一些想法和展望,同学们深受启发。王滑冰老师肯定了此次读书会的举办形式,认为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是提升学生知识素养,拓展学生知识内容的良好途径。韩涛老师以自身的阅读、学习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每位同学的发言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在师生交流环节中,三位老师就同学提问的宗教问题展开详细的介绍,帮助同学们认识到问题要放到具体的语境和历史环境下才能有更好的认知。整个学术交流过程,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在思想碰撞中对于《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这本经典著作的认识更加深入完整,增强了自身阅读的动力。

本次是学院举办的第43期读书会。通过定期举办读书会,增强了研究生阅读经典著作的兴趣,锻炼了研究生的学术思维能力,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加强师生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



上一条:马院教职工积极参加校级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铭记伟大胜利,献身伟大事业——研究生教研室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