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李正华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2-07 14:14:12  阅读量: 次】

12月6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李正华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走进本科生课堂,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17级本科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君教授、雷家军教授、程珂副教授、蓝强老师和学生一同参加了此次专家学者进本科生课堂讲思政课活动。

课上,李正华教授简要回顾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农民阶级、地主阶级、资产阶级的先进分子为争取人民独立和民族解放但又以失败而告终的历史,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并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通过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不断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史。

李正华教授强调指出,当代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的先进分子持续接力、艰辛探索的结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青年学生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他勉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智慧和力量。李正华教授还详细回答了学生的现场提问,整堂课内容充实、逻辑性强、突出思想性、理论性和吸引力、针对性,学生普遍反映获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致力于思政理论课教学教育综合改革,“专家学者进课堂”是学院“五进四联三结合一特色”综合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取得了良好实效,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  蓝强)



上一条:我院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周国模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