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学研讨会论文提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31 08:45:40  阅读量: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一系列文件精神,特别是对“讲授思政课是思政课教师的首要岗位职责”的职责与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素质和能力,进一步促进思政课教师教学、教研和科研的有机结合与统一,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继去年学院举办首届教学研讨会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决定举办第二届教学研讨会,现将学院教师提交论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选题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突出论文的教学问题意识与教学研究性。

论文选题可以是对以上文件精神的深入理解与认识,可以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问题的理论阐释,可以是对教学经验的科学总结与理论提升,可以是对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重要理论和实际问题的深入分析,等等。

二、论文要求

1.论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体现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遵守学术规范,且未公开发表。学院专职教师每人提交论文1篇,兼职教师自愿提交。

2.论文以电子邮件(402784753@qq.com)的方式发送至教学秘书谢玲英老师。

3.论文提交日期:2020年9月30日以前。

三、论文评选

1.学院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论文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2.学院适时举办教学交流研讨会,将为论文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3.学院对每位教师提交的论文汇编成论文集,视情况决定是否公开出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7月31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补考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 2020 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及“十三五”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出版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