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师生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我学我讲” 系列活动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3-06-18 18:50:13  阅读量: 次】

6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我学我讲”系列活动第六讲。本期由张国泉副教授和丁峰副教授主讲,院长高君主持并布置期末教学工作,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张国泉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主题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从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等三个方面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丁峰作《“两个结合”的认识过程及哲学意蕴》主题报告,从时代背景、认识过程、哲学意蕴等三个维度阐述“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内在逻辑和价值旨归。

高君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序开展“我学我讲”理论学习活动,全体教师在工作中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统一。同时,对期末教学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思政理论课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体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规范完成各个教学环节,是思政课教师最重要的工作职责,各教研室要及时开展集体教研活动,立足规范流程,强化责任意识,把期末教学工作落实落细,高质量完成期末各项工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