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师生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特派员师生团志愿服务分队赴后渚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2:20:00  阅读量: 次】

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发挥党的创新理论在助力乡村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弘扬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精神。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特派员师生团志愿服务总队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特派员师生团志愿服务分队于5月25日前往后渚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志愿宣讲活动。

在后渚村党群服务中心,科技特派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后渚村的实地调研,开展了《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农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时代意义探析》《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宣讲。此次主题宣讲内容充实、语言通俗,将报告精神解读同群众身边的生产生活变化相结合,富有感染力,现场掌声不断。与会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更加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并表示要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成效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宜居的美丽乡村而不懈奋斗。

主题宣讲结束后,科技特派员一行走访了民族日报社旧址,参观了周恩来演讲纪念亭,回顾了天目山深处的革命历史和红色印记。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通过陈列的历史文物与图片影像资料,特派员们体悟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农村一线,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使命任务,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积极作用。

文:焦雪滢 周楠

图:王旭露 严佳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我学我讲”系列活动第五讲



关闭本页